close


  5月30日,匯款完成後,張彬激動地流下眼淚,還要給劉先生2000塊錢表示感謝 ,劉先生拒絕並上前安慰 。 本報記者孟達 攝
  62萬元"從天而降" 市民歸還煙臺女子婉拒酬金
  5月29日晚上,青島市民劉先生的銀行卡裡多出來一筆錢,多了多少?625750元!天上真的掉下“餡餅”來了,還能直接存進卡裡!很快煙臺一名女子就打通了他的電話,原來她要給客戶打貨款,輸錯了一個數字,巧合的是客戶名字和劉先生的名字很像,都是3個字、前兩個字一樣,一點鼠標巨款就進了劉先生的賬戶里。雖然頭腦一陣發蒙,但劉先生沒含糊,5月30日上午他來到銀行,將錢全部還了回去。從煙臺打車趕到青島的當事人張彬覺得這個結果就像是整件事一樣“不像真的”,掏出2000元錢想要感謝劉先生。劉先生立即拒絕了。要離開青島了,張彬向劉先生一遍一遍地表示感謝,她跟記者說,“青島人真是沒得說,都是好樣的!”
  62萬元“從天而降”
  “29日晚上下班後還挺熱,我和對象說出去吃飯吧,不在家做了,還把沒電的手機留在家裡充電。”5月 30日上午,在杭州路一處農行的門口,市民劉先生講述了令人難以置信的經歷。他說,等他吃完飯回到家時發現手機上有14個未接電話和兩條短信,電話號碼都是陌生的。一條短信內容是:“大哥!我把錢錯打你賬戶上啦!你行行好快打給我!我現在在煙臺回不了家……我是個單位會計,要不我自己就得賠!”另一條短信內容是:“接電話,大哥,拜托!”
  劉先生覺得對方不像開玩笑,就查詢了一下,眼前的數字讓他難以置信,原本沒有錢的銀行卡裡竟然有了625750元。“62萬多元,我當時一下子蒙了,這會不會有什麼陷阱?”劉先生仔細想了一下,覺得真有可能是對方匯款匯錯了,因這時太晚了,就和對方約定30日銀行一上班就匯款。
  轉賬時兩次失誤犯大錯
  30日上午,記者在劉先生的辦公室見到了當事女子,她叫張彬,煙臺海陽人,一大早就從煙臺打車趕到了青島。她說,29日客戶催要貨款,於是她就通過網絡進行轉賬。匯款時已經是29日下午6時許,大家準備下班了,但沒多久客戶又來催要貨款。張彬檢查了一遍匯款信息,這才發現大錯已經鑄成:“一對比,我把匯款賬號打錯了,輸錯了一個數!”還有一個巧合,張彬說,催款的客戶姓劉,名字是3個字,第二個是“國”字,而輸錯的賬號開戶人也姓劉,第二個字也是“國”字!“這客戶我也是頭一次給他匯款,掃了一眼覺得沒問題,誰知這麼巧!”
  確定匯款匯給了陌生人,張彬立即哭了起來。單位的同事和老闆知道了,也趕緊想辦法,他們通過銀行查到了匯款賬戶的聯繫方式,立即撥打電話,誰知一直無人接聽。張彬說,好在晚上終於打通了電話,對方稱要第二天匯款。
  2000元“心意”被謝絕
  張彬說,老闆決定和她趕到青島來,30日一大早他們就開車出發了,誰料路上又發生了交通事故,老闆留下來處理,她自己打車來到了青島。記者看到劉先生穿著工作服,就在銀行隔壁一家家電賣場做售後工作。他們倆來到銀行,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,不到 10分鐘錢就全部轉到了張彬原本想匯款的客戶賬戶里。
  還沒出銀行門口,張彬就取出來一疊錢。“這是我的一點心意,大哥你收下吧!”她把錢遞給劉先生 ,劉先生立即拒絕了。一個執意要給,一個說啥也不要,張彬說著說著就哭了起來,說她犯了這樣大的錯誤,多虧遇上了好心人,求劉先生將錢收下。劉先生還是婉言謝絕了。張彬說,這2000元錢是她自己的,就是想表示一下心意。
  “剛開始覺得凶多吉少”
  隨後,張彬就要返回煙臺,劉先生給張彬攔下了一輛出租車,張彬坐到后座上,忍不住又流下了眼淚。她偷偷告訴記者,“剛開始覺得‘凶多吉少’,我非常害怕!”等到匯款業務辦完了,張彬覺得這個結果就像是整件事一樣“不像真的”。“我在來青島的路上一直在想,他要是不給我怎麼辦?我一路上就胡思亂想,沒想到遇到了好心的大哥,痛痛快快地就給我轉過來了,一點要求都沒有。”
  要離開青島了,張彬向劉先生一遍一遍地表示感謝,她跟記者說,“青島人真是沒得說,都是好樣的!”
  “年輕20歲我會想很多”
  張彬走了,劉先生的生活回歸正常。30日下午他告訴記者,張彬的老闆給他發信息,說要找時間專門到青島感謝他,他覺得沒有必要。記者瞭解到,劉先生今年40歲,本地人,家庭條件一般,不缺錢花但也沒有多少餘錢。看到自己卡裡有這麼多錢,就沒有什麼想法?“坦白說,要是年輕20歲,我肯定會想很多。年輕的時候也犯過一些小錯誤,現在就不會了,更會去考慮對方的感受了。可能是閱歷的事,現在很明確就要做一個好人,我覺得人家的心情比我急多了,快點把錢還回去就可以了。”
  劉先生最後囑咐記者,一定不要報道他的全名,“不想被此事打破平靜的生活”。
  記者 韓小偉  林剛
(編輯:SN094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u77uuvyq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